恭十一_微墨于北

沈夜是本命,谢衣男神
本命CP谢沈初夜
【严重不可拆洁癖】
【只管挖坑不管填】
【失踪-ing,勿念】

[谢沈/初夜]人造巨星(1)

期末伐开心,挖个坑开心一下。

说了是坑请慎重跳,现代娱乐圈AU,基友说我脑洞太大需要针线补一补。

有黑科技设定,不要和我讨论合理性,话说好像没尝试过这种奇怪的文风_(:зゝ∠)_


[一]

 

 

    “惊天新闻!离影帝只有一步之遥的巨星谢衣已于昨日逝世!”

    “据可靠消息,谢衣重病缠身多年,已于昨日逝世,一生与影帝头衔擦肩而过。”

    “谢衣英年早逝年仅30,粉丝含泪送行。”

    ……

 

    沈夜“啪”地一声将手上的报纸往茶几上一砸,挑了挑眉指向他对面温文尔雅看上去连感冒都没有的男人。

    “这就是报纸上报道的英年早逝的人?”

 

    华月默默地将报纸收走:“阿夜你也知道,娱乐报纸上报道的事情不能当真。”

    瞳侧了侧头:“哦,他是我的第七个试验品,你可以叫他初七。”

    温和尔雅的男人笑了笑:“在下谢衣。”

 

    沈夜冷笑了一声,将目光移向瞳:“所以你让我匆忙回国,就是为了这一条假新闻?”

    “严格意义上,这并不能说是完全虚假的新闻……”

    “说重点。”

    “哦。”瞳顿了顿,接着说,“先前和你说过,龙兵屿和静水湖合作了一项项目,是关于人体生物和……”

    “算了。”沈夜揉了揉额头,转向谢衣身侧的叶海,“我没记错的话你应该就是谢衣的经纪人,你来说。”

 

    “啊?哦。”叶海推了推眼镜,说,“沈先生这些年专注于国外发展,或许不太了解,事实上,谢衣的身体在近年来就出现了不小的状况。这不仅对谢衣的演艺事业造成了巨大的困扰,如今更是连最基本的生命健康都无法保证,所以在几年前,静水湖就联合了龙兵屿集团下的人体生物研究,推出了新的项目,也就是——人造人。”

    沈夜的手一顿。

    “所以你们现在是要告诉我,我眼前这个谢衣,就是你们研制出的……人造人?”

    “这么说也并不准确,静水湖工作室在此之前研究的项目是大脑与记忆移植,而我们双方合作项目的成果,就是将谢衣的记忆与一切技能移植到由这个和谢衣别无二致,但并未饱受疾患之苦的人造人身上。我们的目的并非是创造新的人体,而是——”

    “人造巨星。”

 

    沈夜觉得不是他疯了,就是这个世界疯了。

 

    “谢衣最大的遗憾就是因为身体原因,无法登上演艺事业的巅峰,甚至到了后期连最简单的戏份都无法拍完。而这一合作项目完美解决了谢衣的后顾之忧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明白了。”沈夜打断了叶海的话,“也就是说,报纸上报道的并非是无稽之谈,而我眼前这个,就是换了个身体的谢衣。”

    沈夜直起身,冰冷的目光扫过瞳和叶海:“那么,你们把我从美国喊回来,就只是为了告诉我,你们无视了伦理和道德的争论,超越了生物与科技的极限,成功研究出了人造人,哦不,人造巨星?”

 

    瞳想了想,纠正道:“研究并未完全成功,但是谢衣的身体已经撑不到最后了,所以我们只能先将谢衣的意识转移到最新的研制成果,也就是第七号实验体上。因为并非完成体,初七在记忆和情感移植时造成了不可避免的缺陷,这也是我将你叫回国的原因。”

    “呵。”沈夜挑眉,“我既不是科学家,也不懂什么生物改造,你确定叫我来有用?”

    瞳用一种你无药可救的眼神看着他。

 

    其实事情很简单,因为并非完成体,在记忆移植时,发现移植的记忆与情感超过了实验体所能容纳的范围,所以不得不剔除了部分并不重要的情感,最大程度上保留了关于记忆与演技方面的内容。

    所以在情感方面,初七,或者说换了个身体的谢衣总不免显得淡漠。

 

    “对于一位明星来讲,缺少一些真情实感,也并不是一件坏事。”

    “但是作为一个演员,若是缺乏情感上的理解,那么他演绎的人物永远只是一个片面的模板,而非真正的角色。”沉默了良久谢衣走到沈夜身边,脸上依旧带着那副温和得仿佛连唇角勾起的弧度都一模一样的笑容,“‘我’的目标,并非只是外在虚名,而是真正在演艺事业上达到巅峰,而若是不投入真情实感,我永远都入不了戏。所以,我希望沈先生能够帮我……”

    沈夜的目光微微落在谢衣右眼上的单镜片上,莫名地觉得对方的此时表情似乎别有深意。

    于是他的嘴角勾起一个嘲讽的笑容:“你要我怎么帮你?和你谈一场恋爱?”

    谢衣:……

 

    瞳认真地道:“这也确实是一个可行的方法。”

    沈夜:……

 

    “开个玩笑而已。”

    “哦。”瞳了然地点点头,“有点冷。”

    沈夜再次确认和瞳交流并不是一件愉快的事情。

 

    谢衣轻笑了一声,似乎并不在意沈夜过于针对的话语:“我向来敬仰沈先生在演艺事业上的成就,所以希望沈先生能在指点我如何将演技和情感进行融合,或者说……引导我入戏。”

    叶海在一旁补充:“是这样的,静水湖工作室筹备拍摄的古装历史电视剧《谢相传》已经确认谢衣作为主演,这也是第一次对研究的成果进行实践,从某方面讲意义非凡,所以我们邀请沈先生能加入剧组,方便在演技和情感上对谢衣进行沟通指导。”

 

    “哦?”沈夜挑了挑眉。

    像是知晓他要说什么,瞳冷冷地截住了他要说的话:“别忘了我们选择和静水湖合作的目的。”

    沈夜被噎了一下。

    流月集团历史悠久,但长久的时光带来的不仅是岁月的沉淀,还有积攒了多年的桎梏和糟粕,为了拯救流月影视公司逐渐走向破产的命运,沈夜最初接手流月影视公司时,不仅自己亲自出道,还不得不选择了有黑道背景的砺罂合作,并且在最后反手坑了砺罂一道。虽然最终沈夜成功将流月影视公司改造成了龙兵屿集团,但是和砺罂的梁子算是就此结下了,而静水湖也曾和砺罂有过冲突,双方在经过试探之后便确定了合作方案,在娱乐圈里也算是和砺罂分庭抗礼。

    沈夜最大的遗憾,就是当年没能将砺罂彻底赶出娱乐圈。

 

    既然是合作,那么双方都应该表示出相应的诚意。

    “龙兵屿演技好的演员并不止我一个。”

    “哦。”瞳嘲讽似地看了他一眼,“你是想说还有风琊么。”

    沈夜沉默了片刻。

 

    事实上,沈夜印象中和谢衣……或者说是之前的那个谢衣并没有什么私下的接触,说来也巧,在谢衣刚出道那一会,沈夜刚好将发展重心转移到了国际舞台,一直到今日以奥斯卡影帝的身份回国,这些年来他几乎很少和国内的媒体打过交道。

    饶是如此,他也知道谢衣在国内的发展势头是多么迅猛。

    若非近些年谢衣的身体实在不堪重任,只怕如今他已经将国内金像奖影帝的头衔收入囊中,甚至可以将演艺事业开拓到国际舞台。

    但是偏偏他多次与影帝头衔失之交臂,成为广大粉丝心目中的一大遗憾。

    人称“离影帝一步之遥的男人”。

    所以演技好的明星好找,但是演技比谢衣好的,屈指可数。

 

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听到回答的谢衣迅速抬头瞥了他一眼。

    “既然如此,那么我期待你的表现。”

    沈夜勾了勾唇角,加重了最后两个字:“谢衣。”

 

    沈夜的声音低沉醇厚,尤其在念到最后两个字时,有如大提琴般饱满而舒缓。

    谢衣的心跳漏跳了一拍。

 

    沈夜说完这句话就起身推门离开。

    叶海愣了片刻,才侧头问向还留在屋里的华月和瞳:“他……这是答应了吧。”

    华月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瞳问华月:“他最近是不是忘记吃药了?”火气居然这么大。

    “不,他只是刚从飞机上下来,还没倒过来时差。”

    “哦。”瞳了然,“辛苦你了。”

    华月摇头说:“接下来的日子,辛苦的应该是谢衣才对。”

 

    被点名的谢衣还望着未合上的门,久久未能回过神来。

    谢衣。

    明明是再普通不过的名字,但是从那个人口中念出来时,却仿佛带着无穷无尽的魔力。

评论(24)
热度(12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